Tuesday, March 15, 2011

~``第十二章``~

先声明:本故事由本人亲自编写,谢绝抄袭;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倘若故事有错别字或语言不通顺,请留言告诉我,我会再做更改。谢谢合作^ ^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··`#`·· ~

【星期六】


“蓝海琴!…你怎么那么任性?你要我怎样向你奶奶交代啊??她今天就从日本回来了你知道吗??”蓝姨(蓝海琴的妈妈)说。

“妈,你不是不知道,我们创作社,是很讲究真材实料的!不是随便一个阿狗阿猫就可以做会员的。再说,那个巫秋韵,自以为是金嗓子啊?我敢保证,高青蓉的声音漂亮过他!”蓝海琴回答。

这孩子……蓝姨无语。

“琴,别任性了好吗?爸就让巫秋韵进创作社好吗?”蓝海威(海琴的爸爸)说。

“爸,别再烦我好吗??奶奶回来就让他回来!!I don't care!!别烦我了,我出去一下。”

话音未落,海琴已经坐上他那每分钟时速两百的超级跑车,绝尘而去。

“这孩子…孩子的妈,怎办啊?”蓝海威无奈。

“唉,唯有在家婆面前维护海琴了,但愿家婆今天心情好。”蓝姨叹气。

……

“该死!今天倒霉到家了!!”蓝海琴驾着跑车,低估。

一辆昂贵跑车,在路上乱逛着……

“该死。。。”想到奶奶,蓝海琴踩油门的力度又加大了。

……
恰好,蓝海琴他路过一家酒吧,望了望那家酒吧一下,他猛地刹车。

“哧哧……”

“梦之酒吧…?挺新鲜的。”海琴停泊了车后,踏入了酒吧。

“欢迎光…诶?!”

“你…你…在这里工作?”

在蓝海琴那惊讶的瞳孔里,倒映着我的身影!!

“欢迎光临。请问有几位?”我不理会他那惊讶的目光,继续问。

“只有我一位。”

“好。请跟我来。”

这家酒吧,并不是那种酒味冲天的酒吧,而是散发着淡淡的Lavender味道的酒吧。酒吧里没有烦躁的音乐,但有的是轻快的爵士乐。

到一个没什么人的地方时,蓝海琴拉着我,压低声量对我吼:

“喂喂!你什么时候到这种地方工作的?”他生气。

“放开啦!我今天才来而已啦!!”我挣扎。

“为什么来这种地方工作?”他质问。

“干嘛啦!!我只不过是代替朋友工作两小时而已啦!!还有20分钟就放工了!”

“哦?。。是这样啊。。”海琴终于松手了。

“没事的话我就要招待别人了,给老板发现我偷懒就惨了!”

我说完想走。。。

“介不介意我做你的客人?我订一间包厢。”蓝海琴却突然说。

“真的?!一间包厢50元30分钟耶!!”我瞪大眼睛。这么贵,你舍得啊?

“嗯啊,你就做我的调酒师。”海琴还说。我正想反驳时…

“等等,小伙子,你说的是真的吗?你不知道我们的额外收费吧?”一位中年人说。

“Boss。。”我叫了一声。

“你就是这家酒吧的老板?”蓝海琴问。

“是的。”

“那么额外收费是多少?”蓝海琴问。

“不多,500大元即可。”老板露出贪婪的眼神。

“500大元?诺,拿去。”蓝海琴从荷包里拿出一张张鲜艳的钞票,提给老板。

“你。。。”我想喊出话,但怕自己连累自己,唯有住口。

“哦哈哈,请这位尊贵的客人到包厢去。Joanne,陪客。”老板咧嘴大笑。

“是的。”我不甘愿地陪他到包厢里。

门一关上。。。

“你发烧了啊??500大元呐!!你干嘛那么乐意给啊??”我送他一个白眼。

“我没发烧。只不过想破一破费。”他不屑地说。

“神经病,败——家——子。”我说。

他不理会我,继续问:

“刚才那位先生叫你Joanne,Joanne真的是你英文名吗?”

“…假的啦。那里可能跟他说我叫高青蓉?”我说。

“也对。”

“你烦着什么?”我问。

“烦?哪有烦什么?”他躲过我的眼神说。

“你额头上都写着一个‘川’字了,还想狡辩?!如实招来。”我说。

“唔…其实…是…那个创作社。。。。。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怎样?说了出来好多了吧?”我问。

“唔?嗯。”他说。

“你为什么不选她,而硬要选我?”我边调酒,边问。

“因为,我第一次听你唱歌的时候,我就觉得你很有潜能,所以。。”

“所以你就和家人闹脾气?”我再问。

“唔。。。是的。”

“你奶奶很疼巫秋韵的吧?”我又问。

“是啊。。。呼,不过奶奶她今晚回来了,我不懂怎样向奶奶交代。”他重重叹了一口气。

“那很简单。诺,你的酒。”我递给他一瓶调好了的酒。一个不错的注意从我的脑袋冒了出来。

“谢谢,你打算怎样?”他问。

“还要说,当然是去你家。”我下决定。

“我家?干嘛??”他一愣,问道。

“向你奶奶解释清楚不就得了。”

“我奶奶很固执的!你怎么讲都没用。”他叹气。

“不试怎么知道?总之这么说定了。你来载我咯。”

“可是…”他欲言又止。

“不用可是了啦。就这么决定!对了,你品尝一下这瓶酒。”我下命令。

“……”他喝了几口。

“怎样??”我期待地问。

“这瓶酒你用什么来调??”他好奇地问。

“在专酒加上瓦尼拉,檀紫花精和冰块而已。”我耸耸肩说。

“味道真不错。”他毫不吝啬地赞道。

“真的吗?幸好我多调了一瓶,一起喝吧!~”

“Cheers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Cheers。”


这一刻,过得还蛮不错的嘛~~    : 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