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30, 2011

~``第九章``~

先声明:本故事由本人亲自编写,谢绝抄袭;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倘若故事有错别字或语言不通顺,请留言告诉我,我会再做更改。谢谢合作^ ^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~··`#`·· ~

石化!石化!!再石化!!!

我瞪大了眼,什么嘛?!和我拍? 0口0!

当他向我靠近时,我可以看到他那精致的脸庞,他的睫毛轻轻地颤动着。。。

Oh My God,他要干什么??

我愣在那里,不知所措。。。但他离我越近的时候,突然…

“海琴哥哥!!~”一阵撒娇的声音破坏了刚才的气氛。。。

“…巫秋韵,你来干嘛?不用顾档吗?”蓝海琴用冰冷的声音问。

北极风吹来啦~好冷。。。

“唔,海琴哥哥你怎不光顾我的档口啊?~韵韵要告诉你奶奶!”秋韵扮可怜。

“啊? …好,我这就去。”海琴无奈点头。……

呃?为什么海琴的语气突然转变?是怕了秋韵?还是…秋韵口中的‘奶奶’??
不对劲,一切有点不对劲…

“等等,喂,高青蓉!”蓝海琴突然叫我。

“What??”我没好气回应,只见秋韵一直用眼光秒杀我。

秒杀我??我躲、我躲、我躲躲躲!!!

“你欠我一张照片。我会讨·回·的…”说毕就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…照片,等等…他又没有付钱,欠什么欠啊?神经病。。。= =ii

【敲钟了。。。】

“同学们,各位早安。”
“老师早!!”

“好的,做为你们的音乐老师我,一定要你们在我的节时有所表现,明白吗?”

“老师您的意思是?”全班同学把心中的疑问问出来。

“我这有两张卡拉OK歌唱比赛的报名表格,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参加。老师希望你们可以往歌唱好好发展,听明白吗?”老师说。

我把头低下……歌唱比赛吗??

不行…我肯定……唱不好的……

“老师!!”巫秋韵喊了起来。

“巫同学,有什么事吗?”

“我想要一张报名表格!!”未说毕便指着我说,“此外,我想和高青蓉比个高低!!老师,请允许我们来个决斗!!”

OH…MY GOD!!我当场石化!!!

死秋韵!!他。。他怎么知道唱歌是我的缺点的??惨了,惨了,我轻敌了。。。

“高同学,你愿意吗?”我默默呆在那里,没出声。

“不应就代表你不敢面对我,不想让我胜过你对吧?胆小鬼!!”秋韵说。

“参…参加就参加!!谁怕谁!!”我顿时火大,手‘啪’地一声打在桌子上。我猛然抬起头,站了起来,和巫秋韵对视。

两道闪电,噼里啪啦的打起来。。。

“好好,对于你们的表现老师感到很高兴,因为比赛可以增加知识,更知道各自的缺点。”老师满头黑线。

高兴?高兴个屁啊…

当我坐下来时,理智恢复了。

WHAT!!!!我竟然答…答应了!!…我中秋韵的计了!!!

歌唱比赛。。。我…我有阴影啊。。。如何是好??

紫寒惊讶地望着我,眼里满的是惊讶…

老师讲课时,我半句也没听进去…

我把头埋进交叉的手臂里,眼泪从眼里慢慢流出来。。。

笨蛋!!聪明反被聪明误!!笨青蓉,你怎么可以答应啊??

我默默飙着泪,并没有察觉到一双正在观察着我的眼睛。。。。

【放学了】

我失了魂似的,没精打采地走在路上。。。

身为我的密友,紫寒当然知道我怎么了。他没说话,只是默默地陪着我…

【远处,一辆昂贵的马赛地上】

“…小姐果然英明!一句话就能把青蓉变成这个样子!”领头保镖说。

“呵呵,他还不知道,在圣洁高中,我有个优雅的称号叫金嗓子呢!”秋韵拿着一杯红酒,开心地说。

“小姐在去年才得了冠军,小的得知青蓉很不擅长唱歌,这回的比赛,小姐您可说是十拿九稳呢!”领头保镖说。

“呵呵…高青蓉,我说过了,我不会让你有好下场的!!哦呵呵呵呵!!”秋韵把那杯红酒一口气喝光,脸上露出阴险的笑容。。。

……

我没精打采的走到秘密修炼地,爬到了树上,回忆从前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~··#··~

“现在有请四年A班的青蓉妹妹为我们唱一首《红蜻蜓》!!”我站在台上,望着台下黑压压的人群,手不禁冒出了冷汗。。。


“飞呀飞呀,红色蜻蜓正飞在蓝色天空,游戏在空中不断追逐他的梦。。”我开口唱。


“…我们,都已经长~~大!!”在高音部分时,我竟然拉不起音来,音,跑走了!!


我深呼吸,继续唱。。


“好多梦正在飞,就像童年。。。!!”因为紧张的缘故,我竟然忘词了。

……台下的‘呜呜’声不绝于耳,我呆了片刻,羞愧地说了谢谢,就飞奔下台。


“哈哈哈!!青蓉是音痴!”


“这么容易的歌词都不记得!!”


“青蓉你唱得很烂呢,我妹妹唱得比你好多了!”


面对这些批评,我憋住泪水,尽量不哭出来。


“哼唷,哭包来咯!!”


“以为自己武术很厉害么?这么点事都忍不到!”


“是咯是咯。。。哈哈,青蓉真是够呆的!”…… 
就因如此的场面,如此的气氛,我才会为了证明我的实力,刻苦练武术,为校,为区,为州,甚至为国,争取荣誉,才变成现在的我…


可是,这一个阴影却让我忘不了。。。


…… ……

微风吹过我的脸庞,乌黑的发丝随风飘起。。。

“我们,都已经长大…好多梦,正在飞…就像童年看到的…红色的蜻蜓。。”

我清了清嗓子,唱了起来。。。在一个舒服,没有压力,没有人群的地方,我才能把歌唱得更好。。。其实我专注唱歌,并不是没发觉那双像蓝宝石的眼睛,正在注视着我。。。

“……”。。。那双眼睛的主人,静静地聆听,并没有打扰我…

“。。不必躲啦。”唱完后,我往身后说。

“诶?…你知道我早就在这儿了?”蓝海琴跳上树说。

“嗯。这儿很好,很舒服。”我闭起眼睛。

“听说,老师真的让你和秋韵比赛了?”

“啊。。。”我回应。

“…你,怕吗?”问毕,蓝海琴就赶紧闭嘴——他说错话了。

“还好。”我注视着前方。

“以往那个喜欢逗嘴的家伙。。今天反常了啊??”蓝海琴问。

“。。嗯。”我没多回应。

“…有问题。有什么心事吗?说来听听,或许,你说出来了会感觉好一点。”蓝海琴的声音温和了许多,就像妈妈的声音一样。。。我鼻子一酸,眼泪在眼眶里打转,这个委屈,我忍不住了,再也忍不住了!!

眼泪‘吧嗒吧嗒’地流下,我失控了,‘呜呜’地哭了起来,这委屈,我藏在心中已有7年了。。。

“哭吧,会好一点哦。。肩膀我借你靠。”他温柔地说。今天的蓝海琴,也一样反常!!

我没多想,就靠在他的肩膀上,诉说了我的心事。。。

…… ……

“怎样,说完了感觉不错吧?”他问。

“感觉好多了,谢谢你愿意聆听。”我擦了擦眼泪,说。

“我无所谓。唔。。丫头,你…想赢秋韵吗?”海琴问我。

我一脸惊讶。。。说:

“为什么你这么问?”

“我只问你,想还是不想??”他依旧问。

。。。

“想!!”我想了片刻后,大声地说。

“那么好,在星期六,南北别墅区,门牌126,当天见。”他的语气也恢复了以往的调。

“…蓝海琴。”我叫住他。

“哈?”

“谢谢你。”我从嘴里挤出这三个字。

“嗯。”他往我笑了一下。

哦,天啊!!!好、好、好帅!!冷酷无比的蓝海琴,居然也懂得笑耶!!

他那完美的嘴唇,扬起了一个完美的弧度,配合着那深刻的绝世五官,天啊!!
我发现新大陆了!!

“那么,到时见。不见不散,掰。”说完就跳下树,潇洒地走了。。。

…星期六,南北别墅区,门牌126吗??

我往天空微微一笑,说:

我去。。。”

今天的风景,比平时格外的漂亮啊。。。 (^-^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··#··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back to top